a day to night shooter.//wechat: ethanzhu2009

山林间的穿梭者

    首先非常高兴能有幸参加京东618狂欢节的摄影挑战赛,与在最一线奋斗的快递小哥度过难忘的一天。

    吕今朝,一个来自河南商丘的普通京东配送员,26岁出头的他略显老成,隶属于杭州京东配送站紫荆片区,朴实憨厚性格的他刚开始和我交谈的时候还有几分小羞涩,但一向严谨认真的他在工作的时候,针对每一单快件,却从不含糊。

    这次选择的拍摄地点是翁家山龙井村,由于特别的山地环境,围绕“山间的穿梭者”为主题,系列拍摄了吕师傅平日里在山区派件过程。

    临近G20峰会,加之杭州本身对于电动三轮车的管控就非常严格,对于快递行业本身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,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快递员们,只能通过两轮电瓶车加徒步的方式进行配送。对于这次选择的京东派送区域,紫荆配送点管辖的翁家山龙井村以及杨梅岭片区,由于其特殊的陡峭地形,给快递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。

    吕师傅虽然才来紫荆配送点1年多的时间,已经骑坏了7辆电瓶车,每天至少得在山间上上下下穿梭三四十公里,遇到稍微陡一点的坡,只能下车推行,甚至有更多的情况下,只能扛着重重的快递,从半山腰徒步上山派件。提到这里,吕师傅有些激动,他说:“去年冬天大雪封山,根本无法电瓶车上山路送货,但是那天正好有一个送往杨梅岭乾龙路的油汀订单,只能连走带爬的步行几公里上山,当敲开门,收件人递上一碗热乎乎的姜茶的时候,我的眼眶一下就湿了。”旁人看或许是一个简单的献爱心,然而对于当时身在银装素裹,寒风凛冽的龙井山,又冷又累的吕师傅而言,无疑是一段人间最暖心的温情。

    尽管平时非常辛苦,在拍摄结束的时候,吕师傅还打趣的跟我说:“618狂欢节就要到了,又该换电瓶车了!”

    最后,再次向在一线平凡而默默无闻奋斗着的京东快递员们致敬!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朱頁川✟EthanVis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